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

草沙

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

橡树

主Thilbo

微Fiki   ET

主要角色死亡

楔子:

  小小的半身人回到了夏尔,那里有青绿的草地和夏尔的奇特气味,他把手放到胸前,心中对着那颗小小的橡果,默念着:“我们回家了。”

 

正文:

一.

Bilbo坐在窗前,抽他最喜欢的烟,他盯着窗外的那一小块地,像是那一块地里会长出什么来一样。

  事实上,那儿还真有-----一颗小小的橡果。

  那是他从那次奇妙的旅行中得来的战利品,除此之外,还有一些金子,只不过早就用去买家具了。

  白烟捂住了他的眼睛,他的思绪又飘到了过去。

  他还是怀念着那些矮人们,期盼着他们像初见时一样来他家闹,肆意享受着他的下午茶,发出爽朗豪放的笑声,像小丑一样玩他的盘子。

  此时的霍比特人“咯咯”地轻声笑了两下,然后又沉迷于过去。

  他永远都不会忘记,那双深藏在浓密毛发下的眼睛,就像他本人一样,威严,权利,荣耀,睿智,却有温柔的一面----山下之王----ThorinOakenshield。

  想到这儿,Bilbo却稍稍顿了一下,差点倒吸了一口烟。

  他摇了摇头,不想再去回忆。

  但记忆是个恶魔,他永远都不会服从可怜的霍比特人。

  那一扇扇记忆的大门被打开。

  是绿色的丛林和高大的树木,是道路崎岖的高山和湍急的河流,是冰冷的雪山和摇摇欲坠的巨石,是黑暗不见阳光的密林和高处的良辰美景,是石块堆砌的高高城墙和满厅室的金银珠宝,是广袤的平原和雾中的险峰,是光滑的冰面和夕阳下渡鸦的回归……

  到处都是那山下之王------ Thorin Oakenshield。

Thorin的身影在Bilbo的脑海中挥之不去,即使是一个兽人把他当球一样地踢的时候。

Bilbo稍微有点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,他才不会去被兽人踢。

二.

  当Frodo被他收养的时候,他激动得快跳起来了,就像那天他看见那颗小小的橡果终于发芽了一样。

  那天他又从窗前的椅子上醒来,奋力地抬起眼睑,却意外的发现了什么。

  如同雨后春笋一般,如同一只归来的渡鸦一般,那颗橡果,终于撑开了厚实的土壤,透露出了他的蓬勃生机。

Bilbo咧开嘴笑了,他知道,这是希望。

  那天晚上他做了一个好梦,梦见小时候的Thorin爬进他的梦里,轻轻的拽了拽他的手指。

三.

  在Frodo搬进来以后,Bilbo的活动范围变得更大了,他经常给Frodo做松饼吃。

  但大部分的时间,他还是陪着那棵小橡树。

  这是Frodo永远都不明白的,他不明白为什么Bilbo可以盯着那棵树看一个下午,每天,他还听说,Bilbo之前更是严重,每天每夜都陪着那棵树。

  然后有一天,他突然明白了。

  那天暴风雨悄无声息的到来了。

Frodo急急忙忙跑回家,却撞见了跑出来的Bilbo。

Bilbo手上拿着一条毯子,一条他最喜欢的毯子,Frodo认为自己的叔叔疯了。

  而下面发生的事情更令人不解------

Bilbo将毯子罩在了那棵小橡树上。

  回到袋底洞后,Frodo的蓝眼睛就没停止过看Bilbo,但Bilbo却只是径直走到了窗前,盯着那棵在风雨中受到他庇护的小橡树。

  然后Frodo在Bilbo的眼神中读出了另一种感情。

  那是一种别样的感情,他听说过,也在Bilbo未完成的书中读过,它如同一只羽毛亮丽的鸟,发出的声音却是多变的:有树叶沙哑的声音,又有鸟儿本该有的清脆嗓音,也伴随着毒蛇嘶嘶的冷笑。

  但他不知道:

它是塞壬。

  迷惑着万物。

  它曾经迷惑了山下之王的两个小侄子------Kili和Fili------他让他们感到迷醉,又拖着他们坠入乱伦的深渊;也让高高在上的精灵王屈服在埃隆王的双腿之间……

  他也不知道这个塞壬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,一次又一次地给大家分发甜美的毒果。

  但当他们驯服了这个邪恶的塞壬以后,塞壬会给他们真正的甜美无毒果实。

  但Bilbo失败了,和Thorin一起。

Bilbo怔怔的望着窗口,直至暴风雨结束,这期间,Frodo也没打扰他。

四.

Frodo在那次暴风雨以后,就经常帮着Bilbo一起干事。

  最开始他只会打坏盘子,但Bilbo只是揪了揪他的耳朵,然后每次都说:“我早就想这么干了,臭小子!”嘴上却挂着微笑,Frodo认为Bilbo想起了那对矮人兄弟;然后Frodo就渐渐学会了干很多事情,同时也经常和Bilbo一起打理那棵橡树。

  哦,对,那棵橡树。

  那棵橡树现在已经长得很茂盛了,浓密的叶子盖住了树枝,只露出星星点点,就像Bilbo画像当中的那个矮人一样,迸发着蓬勃生机。

Frodo看着这棵树,心里算是默默接受了这棵树对自己叔叔很重要的事实。

  而在这时,Bilbo都会准备好下午茶让Frodo一起来吃。

  Frodo咬着一块松饼,眼睛时不时地在衣柜,Bilbo,橡树之间徘徊。

  他知道那件衣服的材料价值不菲。

  于是现在,他看着面前已经白头了的Bilbo,收下了那件价值不菲的秘银。

  之后Bilbo似乎就回去了,Gandalf悄悄地对Frodo说:“我从未告诉过Bilbo,其实凭着他这件秘银,他可以买下整个夏尔。”

Frodo眨眨眼睛。

  就算知道了也不会卖掉的吧……

  他又想起了那棵橡树。

  叔叔回去以后,就拜托您了,山下之王……

五.

  Bilbo坐着老鹰回到了夏尔。

  踉踉跄跄地跑回了那棵橡树旁,他倚着橡树坐下,像之前那样哭泣,像之前他看到渡鸦回归之时一样哭泣。

  风吹动了橡树的叶子,暴风雨快来了,橡树感觉到了。

  他催促着Bilbo回到袋底洞去。

  而Bilbo只是窝成小小的一团,呆在橡木旁边。

  “即使我只剩下这把老骨头,我也不会再离开。”

Bilbo的一句话飘散在了空中。

  而在空中似乎有一个深沉的声音温柔的回复着他。

“即使你只剩下这把老骨头,我也依然爱你。”

 

暴风雨过后,Baggins家的人发现了身体余温尚存的微笑的一具尸体------Bilbo Baggins和他身旁那棵用自己的躯体保护着Bilbo的那棵已经死去的橡树。

“这真是奇怪。”其中一个说道,然后指了指那棵树。

 那棵树齐心高的位置上,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裂痕,树叶之间尽是伤感,却在死前依然守护着那个小小的半身人。

 

纵然时间是塞壬的帮凶,Thorin和Bilbo还是义无反顾地接受了塞壬对他们无声无息又甜腻的折磨。

Frodo在回来以后终于明白。

然后他在院子前找到了一个惊喜:

一颗橡果。

他将叔叔的骨灰盒,和这颗小小的橡果一起埋进了土里。

因为,这是他们最终驯服的塞壬送给他们最后的礼物。

-End-

评论(2)
热度(35)
©草沙 | Powered by LOFTER